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 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淑琴一行前往四盟市开展调研工作

2021年6月8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淑琴赴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就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党外代表人士安排情况进行调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通过实地走访、与企业家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四盟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及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对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还就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与各盟市相关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

赤峰市调研期间,梁淑琴一行实地考察了翁牛特旗敖包山环城产业带、全宁文化旅游创业产业园区、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在通辽市调研期间,考察了通辽市科尔沁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内蒙古美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兴安盟调研期间,考察了兴安盟浙江商会、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在呼伦贝尔市调研期间,对呼伦贝尔市蒙拓农机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陈巴尔虎旗宝日希勒镇库热格太嘎查进行了调研。

 梁淑琴调研全宁文化旅游创业产业园区

梁淑琴调研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

梁淑琴调研科尔沁绿色食品加工园区

梁淑琴调研内蒙古美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梁淑琴调研兴安盟浙江商会

梁淑琴调研蒙拓农机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梁淑琴调研陈巴尔虎旗宝日希勒镇库热格太嘎查


调研过程中,梁淑琴指出,各盟市委、政府(行署)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推进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对商会、企业工作,梁淑琴强调,作为具有代表性的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要紧紧把握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这一宝贵契机,充分发挥先进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在以商引商方面的职能优势,积极宣传推介本地特色资源和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和民营企业落地内蒙古,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要增强品牌意识,依托本土优质资源,发展本土特色产业,增强本地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要勇担社会责任,教育引导商会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同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对接,踊跃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对统战部门工作,梁淑琴强调,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统战部门作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化对民营经济发展规律和民营经济人士成长规律的认识,深化对统一战线工作和工商联工作规律的探索研究,立足地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创新举措,着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团结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