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突破!自治区9年来第一家新上市公司将要诞生

4月9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消息称:近日,该机构核准了包括内蒙古大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5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此批首发申请获核准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据悉,企业新股发行上市之前,都要经过证监会相关机构审核新股发行申请及相关申报材料,以确定其是否符合上市条件,此过程即为“过会”。首发申请获审议通过后,拟上市企业拿到证监会出具的核准文件即可发行股票,新股发行后企业方可在证券交易所申请挂牌交易,也就是“新股上市”。

3月11日,巴彦淖尔企业大中矿业成功通过证监会发审会审核,距此次获证监会核发IPO批文不到一个月时间。

内蒙古大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注册资本12.8906亿元,主要从事铁矿开采、加工、销售及球团加工和销售,已探明铁矿石资源保有储量约5.22亿吨,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大中矿业启动上市工作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关注,自治区金融办、证监局精心指导帮助,巴彦淖尔市委政府积极主动、全力以赴做好企业改制上市的各项支持和服务工作。

2019年11月16日,大中矿业正式启动上市,2019年12月18日,在自治区证监局IPO辅导备案,2020年6月19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其IPO申请材料,2021年3月11日,成功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从证监会正式受理到首发申请获核准,仅仅历时不到10个月,即将成为内蒙古近9年第1家新上市公司,真正跑出了“深圳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