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洪水无情人有情,准格尔旗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千里驰援固阳灾区

7月19日以来,我区遭受连续暴雨袭击,因降水量暴增突发洪涝灾害,包头固阳县等地受灾严重,房屋坍塌,牲畜无存,灾区居民流离失所,造成多人伤亡。

洪水无情,人有情。固阳灾情牵动着准格尔旗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心……

为帮助受灾群众尽早恢复信心、度过难关、重建家园,准旗统战对象、统战人士立即行动起来,及时联系固阳方面,提出救援救助申请。

在得到批准后,准格尔旗新社会组织安达救援于7月26日下午前往灾区实地考察,并于7月26日晚10点30分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对灾区后勤保障作紧急部署。决定出动大型应急餐车一辆(可同时容纳240人就餐),专业医护人员、理发师、电工、厨师、面点师等志愿者60多人,出动20多台车辆,携带粮油米面、蔬菜、水果、药品、图书、衣服、洗漱日用品等价值8万元的各类赈灾物资,于27日前往灾区救援救助。

此外,准格尔旗水务公司、阳光超市、雷锋车队、晶晶宴会、浙加都购物中心、阿尔卑斯自助餐店、兴隆集团准格尔旗窑沟乡亭子堰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回春堂康馨药店、慧源书城、鹏程副食批发、奔亿汽修厂、百乐汇KTV等社会各界自发捐款捐物折合15万元,第一时间驰援灾区。

“没有这样及时的救援救助,我们不知道要受多大的罪,真的很感动!几天时间,来了好几拨薛家湾人,不是捐款就是捐物,准旗人有能力,真好真热心。”(固阳县下小营子村村小组组长张三云)

在5天的救援中,准格尔旗新社会组织安达救援还与当地政府及其电力、水务、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取得联系,在保证灾民用上了干净的水,吃上了可口的饭菜的同时,还在晚上还义务为灾民们放映电影,缓解灾区群众多日来的紧张情绪。

连日来,准格尔旗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救援救助接连涌向固阳,让固阳灾区群众深受感动,同时也得到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高度评价。据了解,准格尔旗的后续爱心赈灾物资将会分期分批、源源不断地送往固阳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