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包鄂银榆工商联主席联席会议在鄂尔多斯市召开

11月28日,由鄂尔多斯工商联倡导,呼包鄂银榆工商联共同发起的呼包鄂银榆工商联主席联席会议在鄂尔多斯市召开。

会议为期3天,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呼包银榆经济区发展规划(2012-2020年)》(国函〔2012〕154号)和《国务院关于呼包鄂榆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批复》(国函〔2018〕16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五地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倾力服务“两个健康”,切实推进呼包鄂银榆经济协同发展。

会上,五地工商联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近年来工商联在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两个健康”、调动商协会积极性、促进招商引资、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研究探讨了新时代下工商联如何进行改革创新。与会人员对鄂尔多斯市工商联起草的《五地工商联交流合作协议书》表示赞同与支持,并就协议书的背景、机制、目标、重点内容、组织形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丰富联席会议的各项内容,进一步完善联度会议制度,把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好巩固好,共同探索在资源共享下的合作共赢,实现五地商贸、会展、信息服务等关联产业的创新升级,促进呼包鄂银榆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

呼包鄂银榆五地工商联主席或党组书记、鄂尔多斯9个旗区工商联主席以及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