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牛俊雁作出重要批示

2月2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在康巴什区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统战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会前,市委书记牛俊雁对全市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占胜出席会议,宣读市委书记牛俊雁的批示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会主委贺晋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牛俊雁在批示中指出,在2017年全市统战工作有很大提升,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不断创新、不断提高,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高占胜强调,牛书记的批示,充分肯定了全市统一战线取得的成绩,也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准确领会丰富内涵,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扎扎实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

高占胜指出,2017年,全市统一战线围绕大局、履职尽责,组织全市统战系统干部、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圆满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重要任务,大力推动统战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积极推进实践创新,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高占胜要求,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机遇,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进步成果,着力提高新时代宗教工作水平,切实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基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力度。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奋力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会上还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统一战线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信息员、2017年度全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成果奖,东胜区委统战部、鄂托克旗委统战部、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鄂尔多斯集团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