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10月2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指路领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军号令。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随后召开的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期盼、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紧紧围绕市委“四个世界级产业、四个国家典范、四个全国一流”目标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水平,在促转型、提能级,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上书写新篇章,在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上开创新天地,在干部培养、考察、管理等方面做出新贡献。要从思想深处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重大历史意义的认识,不断增进学习领悟和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在全市统一战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中心组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学深学细学出战斗力、凝聚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研究思考,做好2022年工作落实和2023年工作谋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落地落实落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鄂尔多斯篇章汇聚磅礴伟力、作出统战贡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小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丽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事务局局长林永刚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