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调研组深入康巴什区调研指导统战重点工作​

按照市委统战部“落实调研月”工作要求,由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分赴各旗区、单位、园区、高等院校、国有企业调研督导统战重点工作落实情况。9月1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丽娟带队深入康巴什区调研统战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康巴什区委统战部、相关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康新街道悦和社区和滨河街道统战工作联络站、宁馨社区,每到一处都通过听取介绍、与相关负责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统战之家”和统战联络员作用发挥及民族、宗教、非公有制经济等重点领域工作推进情况。

期间,调研组与康巴什区委统战部及部分街道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康巴什区统战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调研组要求,康巴什区委统战部要进一步发挥好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加大力度督促推动成员单位履职尽责,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为抓手,完善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推动工作基础实现从“有”到“强”的实质性转变。要加快推进重点任务,努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开展好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认真开展民族、宗教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