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鄂尔多斯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会后,全市各部门及统一战线各领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层层动员部署、层层学习宣传,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掀起持续而深入的学习贯彻热潮。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市委网信办、康巴什区委办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会议总结和提出的统战工作成绩经验、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制度安排,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第12次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布仁其木格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领会精神上下功夫。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统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多种形式,向统战对象进行宣讲,确保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在东胜区委统战部专题学习会议上,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康巴什区委统战部通过组织开展统战干部集中学、统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批学、总书记讲话“金句”宣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准格尔旗委统战部表示,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要坚持“十二个必须”,发挥好统一战线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作用。

伊金霍洛旗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统战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着力补短板,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杭锦旗独贵塔拉镇、锡尼镇的干部们备受鼓舞,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鄂托克旗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十二个必须”,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统战工作。

鄂托克前旗委统战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进行专题学习,表示要筑牢根基、练就本领,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的高素质队伍,展现党外和新阶层人士良好形象,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为鄂托克前旗“四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鄂托克前旗民族事务委员会、旗工商联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及企业家集中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干部和企业家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务实的作风“干事”,以宽广的思维“谋事”,切实增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以过硬的本领“成事”,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我们通过专题会议学、线下宣讲学、线上媒体学等多种形式,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康巴什区康新街道负责人说道。

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央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我市广大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