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鄂尔多斯市宗教团体及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7月26日至29日,全市宗教团体及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专题培训班在鄂托克旗桃力民爱国主义教育培训中心举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事务局局长林永刚出席活动,全市宗教团体及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8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举行全市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等形式,引导宗教界人士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宗教界优良传统。

培训邀请包头市委统战部、鄂尔多斯市委党校相关专家教授分别以《坚定不移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进程》、《中国共产党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进行专题讲座,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进行解读。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宗教界代表人士对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桃力民抗日根据地陈列馆,全体学员了解了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桃力民地区各族人民努力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红色历史,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精神,实地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朴素、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

在全市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向宗教界人士解读了《全市宗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方案》,强调全市宗教界要清醒认识宗教领域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的严重危害,增强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的使命感、责任感,对不良风气勇于正面发声,切实营造宗教领域风清气正、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各宗教界代表作表态发言并发出倡议。

培训期间,还组织全市宗教界人士参加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考试。本次考试共有29人通过,现场为合格人员发放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合格证,本次考试是落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的具体举措。

宗教界代表人士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继续加强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全面落实从严治教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宗教队伍和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全力维护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