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缘聚草原 共谱华章”大陆台商走进鄂尔多斯开展经贸考察交流

7月20日至21日,13位大陆台商来我市开展经贸考察交流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会见考察团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行招商引资推介。

布仁其木格对大陆台商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当前,鄂尔多斯市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能源结构转型引领带动产业结构和经济结构转型,推动“风光氢储车”全产业链发展,创新活力不断释放,城市品质加快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经济总量连续13年居自治区首位。希望台商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了解鄂尔多斯、投资鄂尔多斯,共续手足情谊,共筑美好愿景。

全国台企联理事、苏州市台协会长谢清福表示,鄂尔多斯前途发展不可限量,作为一名在大陆经商多年的台商,有强烈的愿望与鄂尔多斯加强交流,促成更多的企业来鄂尔多斯投资兴业,让更多台湾同胞能够了解鄂尔多斯、参与鄂尔多斯发展建设。

考察交流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蒙苏经济开发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吉思汗陵,通过招商引资推介、观看宣传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自然地理、资源优势、产业发展、历史文化等情况。

在蒙苏经济开发区,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隆基绿能光伏全产业链项目、捷氢科技鄂尔多斯燃料电池基地项目、上汽集团鄂尔多斯新能源产业链项目、美锦国鸿氢能重卡及氢燃料电池电堆项目,高度评价鄂尔多斯优化新能源供给,推进绿色转型的发展路径,并对我市产业发展优势及政策支持产生了浓厚兴趣。考察团一行表示,鄂尔多斯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市场前景广阔,今后将会向身边的台商宣传推介鄂尔多斯,联系带动他们到鄂尔多斯经商办企,共享鄂尔多斯发展新机遇。

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吉思汗陵,考察团一行认真聆听介绍,详细了解成吉思汗陵的历史变迁、传统文化保护等情况,感受了文化传承的执着和坚定,表达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切实增进了台湾同胞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和中华文化的认同。内蒙古台联会长张蒙海,内蒙古台联秘书长姜德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玲,市委统战部、伊金霍洛旗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考察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