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走进准格尔旗“云”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为常态化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提升统战工作影响力,7月21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联合准格尔旗委统战部赴准格尔旗开展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首次采用“云”课堂+“云”座谈+线下调研的形式开展,实现旗区与园区“云”联动,以科技赋能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云”课堂设置准格尔旗主会场,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鄂尔多斯杭锦经济开发区两个分会场,邀请浙江省政协常委、社会主义学院原巡视员隗斌贤教授以《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与共同富裕新使命》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隗斌贤教授从新发展阶段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及其症结所在、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必由之路、民营经济助力共同富裕的机制与使命三个方面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相应对策。会上还进行了“云”座谈,为企业家们现场答疑解惑。

活动期间,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民营经济分团一行赴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准格尔产业园、内蒙古兴洋科技有限公司、铁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王道酒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专家服务团成员立足自身业界专长,在原料运输方式,产品生产工艺改良、生产系统设计研发等技术层面问题上为企业献计献策,切实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是由市委统战部协同相关部门组建的以党外专家为主,包含党内专家的统战团体,是市委统战部推进统战社团创新发展创建的两个服务团平台之一。专家服务团分为农牧林、非公有制经济、教育文化、科学技术、医疗卫生、法律维权6个分团,共170余名专家。专家服务团组建以来,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党外代表人士的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凝聚整合“大统战”力量,积极开展精准社会服务活动,已深入鄂托克旗、乌审旗、康巴什区、准格尔旗开展各类精准对接服务活动,受益1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