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鄂尔多斯已建成基层“统战之家”1000个!

连日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委统战部联合朝聚眼科医院在全旗9个苏木镇“统战之家”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聚力量”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为800余人提供了免费眼健康检查及手术治疗服务。伊金霍洛旗水岸新城党工委在同心空间“统战之家”邀请法律领域的新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为辖区内小微企业负责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统战之家”已成为统战成员广受欢迎的温暖之家。像这样的基层“统战之家”鄂尔多斯市已在全市9个旗区、78个苏木乡镇(街道)、991个嘎查村(社区)建成1000个,呈现出“统战之家”处处开花的局面,构建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统战基层工作网络。

据了解,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印发《关于基层统战工作阵地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建设的通知》,明确以“十有三健全”(即有场所标牌、有人员队伍、有规章制度、有工作档案、有经费保障、有设施设备、有学习资料、有工作计划、有规范上墙、有公开栏;健全组织网络、健全阵地功能、健全运行机制)为建设标准,按照基层统战委员“专职化”、统战联络员“全员化”、统战之家“多元化”的要求,专门设置统战工作机构、专职配备领导干部、多元建设统战之家。统战之家旨在统筹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综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基层阵地资源,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服务联络、议事协调、帮办代办、联谊交友等特色活动,真正发挥统战之家阵地、平台、纽带作用,持续助推基层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