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市统战系统侨务台务干部和侨联委员培训班在城川圆满结业

7月1日,全市统战系统侨务台务干部和侨联委员业务能力培训班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圆满结业。此次培训为期5天,各旗区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市侨联社团组织负责人;各旗区“侨之家”所在村、社区负责人;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以及市侨联全体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共60人参加培训。

理论学习,砥砺奋进强素质

培训邀请到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副主任赵健、城川民院教员王焕弟、雷云等,围绕统一战线条例、新时代侨务工作、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党的基本理论和党性教育等内容,以走进“红色课堂”、追寻“红色足迹”、倾听“红色经历”、参与“忆苦思甜”等多种学习形式,进一步坚定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夯实了业务功底,锤炼了工作作风。

重温历史,不忘初心同感怀

在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参训学员们重温了伊克昭盟民族解放的艰辛历程及习仲勋、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遥听老一辈革命家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足音,汲取精神营养,荡涤思想灵魂。在阳早寒春三边牧场纪念园,学员们听到了阳早寒春两位国际友人一生的感人事迹,刻骨铭心。

饮水思源,忆苦思甜勿忘本

在王震井纪念园,学员们认真聆听现场讲解,自制红军餐,深切体会到了军民情深,民族地区的老百姓饮水思源不忘本,党的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再次深刻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的伟大意义。通过诵读并抄写“老三篇”,团建拓展和座谈交流,让学员们体验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经历和同学习、同劳动、同进步的光荣传统,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他们的精神发扬光大,一直延续下去。

交流感情,互助互帮共进步

在城川这片红色革命热土上,培训班的学员团结友爱、互助共进,交流了心得,增进了友谊,共同寻找革命先辈的足迹,感受先烈的无私和伟大。在一次次的交流中增进了解,在一次次的互助中增进友谊,在一次次的感动中体味我们统战干部、侨务干部、侨联委员的心灵温度。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心灵上受到了震撼,思想上得到了洗礼,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一致表示,做为新时代的侨务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信仰,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中心大局,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维护侨益,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向党、守初心,为奋力书写新时代鄂尔多斯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