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市宗教工作干部能力提升暨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建设培训班圆满结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导”的思想和“九个必须”新理念新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提升全市宗教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夯实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建设基础,6月24日至25日,全市宗教工作干部能力提升暨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建设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在培训对象上,参加本次培训的既有市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又有市内高等院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旗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事务局局长)和宗教工作相关股室负责人,还有宗教工作重点苏木乡镇统战委员,实现了全市宗教干部队伍全覆盖。

在日程安排上,本次培训精心组织了开班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事务局局长林永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要求广大宗教干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素养,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利用晚上的时间组织各旗区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就做好当前宗教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课程设置上,以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讲解开篇,既包括深入细致的整体形势分析和全面系统的相关法规解读,还针对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个重要时间节点,邀请公安、国安等部门熟悉宗教工作的专家讲授了我市宗教工作当前的形势任务,增强了本次培训的实效性。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市宗教干部对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宗教工作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水平,为加强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建设、全力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干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