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鄂尔多斯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

鄂尔多斯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

李理讲话 杜汇良主持

张占林高占胜出席


10月15日,鄂尔多斯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在康巴什召开。市委书记李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政协主席高占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传达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李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市民族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李理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处理好“四个关系”,坚定不移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坚定不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定不移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强化发展支撑,补齐城乡发展短板,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扎实推进各民族共建共享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不断提升依法治理民族事务能力,稳妥处理涉民族因素意识形态问题,坚决防范民族领域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杜汇良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把握民族关系、看待民族问题、抓好民族工作,不断提升解决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民族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围绕重点任务,正确处理民族工作中的重大关系,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工作,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切实把民族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各领域、全过程,奋力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旗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自治区有关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市民委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