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第15次部务(扩大)会议

9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主持召开2021年第15次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第五次党代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布仁其木格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督促检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奋力开创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布仁其木格要求,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确保重点工作、重大会议如期顺利完成。要着力在转变思路、狠抓落实、完善体制、开拓创新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民族、宗教、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港澳台侨等工作有序开展。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确保统一战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要坚持转变作风,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和工作艺术,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还对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