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鄂尔多斯统一战线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7日,由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和鄂托克前旗委统战部共同主办的鄂尔多斯统一战线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鄂托克前旗举行。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额尔敦巴图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鄂托克前旗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迪主持启动仪式,来自社会各族各界群众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了演出。

额尔敦巴图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市统一战线要通过办实事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内涵,展示党史学习教育现实成果。要深刻认识到办实事就是要将群众的事变成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心上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学好党史,办好实事,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活动现场,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组织鄂尔多斯名医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诊疗;以开展民族法治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邀请法律界专家学者现场解答法律法规方面问题。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与基层群众一起学习党的历史,宣讲党的政策,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各族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推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凝心聚力,以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和优良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