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鄂尔多斯市举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暨安全生产培训班

5月24日,鄂尔多斯市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暨安全生产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举办。来自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财务人员40多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的需要,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迫切要求。

会议要求,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增强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守党的宗教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确保宗教活动依法有序进行。要增强管理能力,学习现代管理知识,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要抓好自身素质建设,恪守教规教义,增强宗教素养,提高宗教业务工作能力。

培训邀请会计学高级讲师王美霞、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张王鑫分别作《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专题讲座,针对当前宗教领域财务规范管理及室内火灾特点和防火的举措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实用性的详细讲解。

培训期间还进行消防安全演练,现场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面对面讲解 手把手教学”,反复操作演练,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此次培训,推动了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的规范化、法治化,增强了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大局意识、法制观念,提升了宗教界代表人士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及宗教业务工作能力,为宗教活动依法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