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牛俊雁会见中国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叶明强和澳大利亚江苏工商联合总会会长陈银新

9月26日—27日,中国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叶明强和澳大利亚江苏工商联合会总会会长、澳芯(上海)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银新一行在我市考察。市委书记牛俊雁会见考察团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占胜,伊金霍洛旗委书记华瑞锋,伊金霍洛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新亚,市侨联主席胡日嘎以及市工信局、市能源局、市水利局、市金融办、市城投集团、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牛俊雁对叶明强、陈银新一行到我市考察投资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鄂尔多斯市拥有丰富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煤炭储量占据全国的六分之一,煤矿疏干水达标排放、煤矸石综合处理、采煤沉陷区治理及生态修复等工作成为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急需破解的重大课题。当前,鄂尔多斯正在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希望中国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结合鄂尔多斯市发展实际,发挥在污染治理、生态建设、产业创新等方面的人才、技术、装备、管理优势,做好生态安全防护、水污染治理、产业深度发展等工作,促进鄂尔多斯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叶明强说,中国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环境咨询、环境规划、环保产品研发设计、装备制造、工程建设、设施运营为一体的绿水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有着非常专业的能力和先进的经验。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鄂尔多斯市的对接交流,发挥航天凯天环保科技公司和澳大利亚江苏商会的资金优势、品牌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产业协同优势,在美丽乡村建设、绿色生态工业园区建设、无废城市建设等方面,用自己的优势和经验,为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银新表示,鄂尔多斯市资源富集、交通便捷、生态良好、环境优美,产业基础完备,发展潜力无限,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鄂尔多斯市的对接交流,寻找更多合作契合点,努力促成合作项目落地落户。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鄂尔多斯集团、鄂尔多斯市江苏工业园区、乌兰木伦景观湖、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区、武家塔露天煤矿、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天骄资源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考察参观,详细了解我市营商环境、生态文明成果、民营企业产业发展等情况。

(信息员任志远、张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