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有思路有担当(五)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于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立足本职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土壤生态环境技术中心副科长何立表示,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和环保工作者,身处爱国统一战线的新时代,将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深刻理解统战工作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开创统一战线新局面。二是常怀拳拳报国之心,殷殷爱国之情,以钱学森、邓稼先等为代表的优秀留学人员为榜样,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大力施展才华和抱负,以小我之劳,筑大国之梦。三是将个人成长融入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立足环保事业,准确把握自治区作为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定位,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亮丽内蒙古不懈奋斗。四是坚持守望相助,荣辱与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加强与少数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坚决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内蒙古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马占新表示,作为自治区政协委员,将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贯彻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为祖国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同时,作为高校教师,立足本职、教书育人,努力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专业人才,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到自治区经济社会建设,为自治区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在科研方面,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开展研究,积极打造一支扎根边疆、对党忠诚、水平过硬的经济管理研究团队,努力做出更多更好的成果,助力自治区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能源集团电力勘测设计院副科级干部,集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昝晓磊表示,作为一名电力工作者、知联会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为指导,紧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激励广大知识分子勇立潮头,拿出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时代使命当中,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中,用实干赢得实绩,用实绩标注担当,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我,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自治区的电力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科技推广与宣教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王晔平表示,作为分管《内蒙古林业》和《内蒙古林业科技》出版工作的党外知识分子,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期刊出版工作中,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始终坚持社会效益第一,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切实做到爱党、护党、为党。严把意识形态关,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到期刊出版的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严格执行三审三校一读制度。围绕自治区林草生态建设工作,践行“两山”理论,做好林草科技交流、成果推广、科普宣传工作,助力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政策法规处(发展规划处)处长、教授李占平表示,作为无党派人士,要全面、深入、扎实地掌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增强与党同心同行的政治定力,不断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自己的职业教育工作中,从自治区发展实际出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望相助、开拓奋进,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推动专业紧密对接产业,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呼和浩特供电分公司计量中心二级师李守公表示,作为电力计量人和党外知识分子,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参政议政谋大事、社会服务做好事、立足岗位干实事。大力发扬“传帮带”精神,带动身边更多的党外知识分子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提升业务技能水平,引导公司党外知识分子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推进“责任蒙电、绿色蒙电、数字蒙电、开放蒙电”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