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有思路有担当(四)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于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立足本职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副主任斯钦德力根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作为教学管理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自治区煤化工产业发展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助力支柱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为教育部、财政部“双高计划”煤化工技术专业群建设小组核心成员,将立足本职工作,与系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计算机基础部主任、副教授李晓荣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无党派人士,将进一步学深悟透统一战线的精神实质,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把握,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教育本职,坚守师德底线,增强教育本领,创新教育方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能,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争当“四有好老师”,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不懈奋斗。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发展规划与科技处副处长王剑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挥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优势,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贡献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同时,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紧紧团结在一起,唱响“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主旋律,与党同向发展、同频共振,不断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勇立时代潮头,争当时代先锋,既有家国情怀,也要放眼世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内蒙古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范丽君表示,作为从事蒙古国和俄罗斯国别研究的党外知识分子,在具体科研工作中,要以凝聚共识为根本,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到边疆和平发展的最大公约数、画出共建边疆发展的最大同心圆。做好新时代社会科学研究,书写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辉煌历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讲好中国发展故事,促进中蒙俄区域合作研究,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献智献策。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何江峰表示,作为党外人士,要胸怀大局、站位全局,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农牧业领域的科研工作者,要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将过硬的能力、丰富专业的学识、优良的作风作为重要标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农牧业和农村牧区优先发展总方针,不断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绿色兴农兴牧、质量强农强牧、品牌富农富牧,努力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