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有思路有担当(三)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于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立足本职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内蒙古财经大学旅游学院文化产业系系主任,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刘俊清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底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校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以建言资政作为本职,深入调查研究,主动担当作为,为自治区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蒙古学学院(翻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佟金荣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将努力为自治区人才培养献出一臂之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重团结和谐、爱团结和谐、促进团结和谐的人才,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教学和科研全过程。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将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特色和人才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内蒙古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教授,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王巍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工作,敢担当、善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强化创新意识。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和合作共事能力。发挥自身优势,运用专业所学,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自觉固守圆心、扩大共识,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内蒙古开放大学教学部副教授萨日娜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将努力奋斗,躬身实践,立足岗位,积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开放教育事业的优势,团结带领教育学习群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交通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国英表示,作为一名党外人士,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产教融合,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搭建良好平台。面对当前的机遇与挑战,做为一名高校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职,始终把思想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汇聚多方力量,勇挑重担,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