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有思路有担当(二)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于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立足本职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自治区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呼和浩特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吴日乐表示,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将全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发挥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争取人心的作用”的要求,把拓展海外联络联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组织海外归国学者开展联谊活动,增进团结,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积极推动我区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学科带头人,严格要求自己,严把医疗质量关,绷紧医疗安全这根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充实自己的医学理论知识,不断学习新的技术,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勇于创新,并组织青年医生共同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内蒙古农业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静永健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及时跟进和转变网络安全工作策略,树立动态、综合的防护理念,全面感知学校的实时安全态势,时刻关注师生个人信息数据安全,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师生网络安全综合素养,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安全保障能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高校信息化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净化网络空间、保障网络安全,助力自治区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民进内蒙古区委委员、青工委副主任、内蒙古工业大学支部主委,内蒙古工业大学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何平基表示,校知联会要引导广大知识分子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关于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自觉把自身工作使命放在历史方位中思考,放在全国大局中审视,放在所在工作全局中实现;要充分把握党外知识分子一体多面的特点,将所在民主党派、人大、政协及社会兼职的身份优势和知联会有效连接,积极搭平台、建渠道,在激发个体智慧多样性和保持政治站位一致性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对内凝聚磅礴力量,找准发力位置,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内蒙古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教授,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扈瑞平表示,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和高校教师,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特别是其中的新思想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的生动实践和工作实效。作为学校知联会会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把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凝聚起来,不断增强知联会的凝聚力,积极发挥党外人才智库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出谋划策、献计献力;作为高校教师,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做到同党、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通过课程思政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做好学生的“大先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医学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自治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蒙古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系主任、副教授,自治区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校欧美同学会会长齐海山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育人工作。用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培养高层次人才。要不断提升参政履职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通过不断提升科学研究能力,聚焦自治区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献计献策,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以留联会为载体,擘画留学报国最大同心圆。锚定留联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职能定位,持续强化内蒙古财经大学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留学人员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最大公约数,汇聚留学人员听党召唤、与党同行的力量,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