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人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京举行,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自治区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代表人士及留学人员第一时间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并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周  慧
无党派人士,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财务处一级调研员

作为一名无党派处级干部,我将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重大意义和成功经验,深刻领会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领悟党一百年来初心不变、旗帜不变、道路不变的坚韧执着,深刻领会领悟党百年来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自我革命精神的养成、传承,更好地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深入践行“五个坚持”,确保“十四五”时期财务审计紧紧围绕交通运输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理清大账、管好小账,加强沟通、做好服务,坚持原则、勇于创新,做强队伍,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为自治区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庆君
九三学社社员,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雷电防御高级工程师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新时代全国各族人民的领路人,党的领导是实现国家富强、中华民族复兴的保障。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觉肩负起强国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立足于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勇敢前行,为实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凤鸣
农工党党员,内蒙古自治区黄河三盛公水利枢纽管理中心枢纽管理所所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续写了中华民族五千年辉煌文明。作为管理黄河三盛公水利枢纽30多年的一名职工,通过新中国最早建成的标志性工程天下黄河第一闸三盛公水利枢纽、推动河套灌区成为全国三个特大型灌区及国家粮油基地、河套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现代化发展,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我们要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管好工程,让黄河造福人民群众。

李晓玲
无党派人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幸福”作为奋斗坐标,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这让我想起了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时,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领全国人民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迅速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接续奋斗,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尊崇和弘扬科学精神、科学态度,救死扶伤,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努力奋斗,为自治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健康内蒙古建设助力,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任慧卿
无党派人士,内蒙古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内蒙高院行政庭庭长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振奋人心,《决议》将“坚持统一战线”列为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健全,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作为一名党外人士、一名法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司法实际问题的能力,践行群众路线,锐意改革创新,努力提高涉民生案件审判质量,积极推进行政诉讼中一并审理相关民事争议案件工作,以点面结合的方式全面铺开,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接待沟通、每一次释法明理、每一起案件审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强化民生司法保护,传递法治温度,助力推进新时代全区法治政府建设。

赵改云
无党派人士,内蒙古广播电视传输发射中心副主任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忆往昔峥嵘岁月,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披荆斩棘、筚路蓝缕,实现了从贫穷到富裕、从弱小到强大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书写壮丽史诗,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奏响新时代的华章,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历史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也永远不会忘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不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不懈奋斗。

于丽岩
无党派人士,内蒙古人民防空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中级工程师

作为一名从事人防事业多年的无党派人士,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感到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信心满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责任重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使命光荣。新形势下,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是人民防空的使命任务。我们要始终践行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处,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防空事业。新征程上,每一名人防战士都应不断磨练意志、增强本领。要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发扬奋斗精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人民防空稳步发展。立足新时代,作为无党派人士更要坚定不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人防人的贡献。

王松涛
内蒙古自治区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工程师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2019年4月水利厅设立农村牧区饮水安全监督电话,监督电话已成为畅通农牧民群众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的重要平台。作为一名电话接线员,我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宗旨,认真聆听群众诉求,耐心解释饮水安全相关政策,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突出问题,做好回访和记录等工作,确保每一件供水保障问题都能得到妥善解决。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全部献给党和人民的民生水利事业,努力破解农村牧区供水保障难题,让每一位农牧民群众都能共享水利改革发展成果。

杭  炜
归国留学人员,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副处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系统性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概括总结出‘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作为留学人员和欧美同学会的一员,我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奋斗在一起,不断筑牢爱国主义的精神根基,大力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同时,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一名新闻战线干部,我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内蒙古故事,为掀起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贡献智慧和力量。

宝音乌力吉
民革党员,内蒙古自治区地质调查研究院区域地质调查所副所长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五个方面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通过学习《决议》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我深受启发。回首艰辛历程,倍觉成就辉煌,感到无比自豪,再次被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所折服。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作为一名党外人士,更要坚定政治立场,以党为师,初心如磐,永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参政党成员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梁海荣
农工党党员,内蒙古林科院森林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所副所长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政治自觉,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用历史印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不断强化技术驱动,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恢弘史诗。

李卓君
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中心信息技术服务七部部长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是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学习全会精神,我深感自豪,备受鼓舞,我们要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新时代少数民族地区的好干部;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同心奋进新征程,聚力建功新时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左维芳
无党派人士,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农牧节目传播制作中心营销部主任,自治区区直机关第二届青联委员

青史如镜,初心若炬。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决议》是本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作为一名媒体人,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拥有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主流媒体的深切勉励和殷切期望,也为主流媒体指引了奋斗方向。做好新时代的思想宣传工作,必须紧跟时代,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作为时代的见证者和历史的记录者,我们要以守正创新唱响奋进凯歌,以担当作为凝聚团结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永升
内蒙古日报社物业服务中心总经理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作用的认识不断深化。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履职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努力从“五个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中汲取养分、汇聚力量,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注重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五种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昂扬斗志和满怀赤诚共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伟业。

管守明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处长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次全面总结和对新征程的展望。1921年,党确立了初心使命,从此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步伐从未停歇,从艰难困苦、备受欺凌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打破了一个旧世界,建设了一个新世界,探索了一条建设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百年奋斗,百年征程,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断变成现实,让科学和真理生根发芽,让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成为奇迹,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当之无愧。过去的一百年是党和人民不懈奋斗书写的恢宏史诗,站在历史的潮头,第二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已经展开,我们必须倍加珍惜,砥砺前行,坚决跟着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南飞雁
九三学社社员,内蒙古文联舞蹈家协会秘书长,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刻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的起点,回首百年奋斗历史,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百年大党秉持初心,保持前进的强劲动力,继续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同心向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形成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高举精神火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勇攀文艺高峰,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时代辉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