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人员热议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三)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深刻阐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内蒙古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明确提出进军“第二个百年”开局阶段的目标任务,生动擘画了自治区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全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人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中发挥新作用,在服务大局和创新创造中释放新能量,在服务社会和参与活动中展现新担当,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敖加鹏
满洲里俄语职业学院旅游系主任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内蒙古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内蒙古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为内蒙古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谋划了蓝图。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和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和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满怀热情,鼓足干劲,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为自治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昝晓磊
无党派人士,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电力勘测设计院发电分公司副经理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将把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组织广泛宣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锐意进取,以新担当新作为投入到工作当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自己的作为。

白少军
民进会员,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办公室主任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备受激励和鼓舞。作为党外干部,在工作中应自觉服从自治区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努力工作,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创新发展,努力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吕东明
民盟赤峰市委主委,赤峰学院法学与商务学院院长、教授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自治区未来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了宏伟蓝图。作为高校教师、民盟会员,我要把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和“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光荣传统,带领广大盟员,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自觉履行参政党职责,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康  宇
自治区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四级主任科员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坚持不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认真把握大会主题,深刻领悟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内涵,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樊江林
民进会员,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法律事务部副部长

通过认真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受鼓舞和激励。作为民主党派成员,长期以来始终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立足本职工作,为自治区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在新时代,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守望相助,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中国梦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包玉莲
无党派人士,兴安盟人大工委副秘书长

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求真务实、振奋人心。作为党外干部要深刻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及组织协调能力,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寻找差距、端正思想、改进工作。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的用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王晓丽
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冶金化工系主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提升境界,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继续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肩负起新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秉承“用心为师学技做人”的校训,以内涵建设为核心,在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中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努力为国家培养大批有用、实用的高素质技术型人才。

李晓燕
无党派人士,通辽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现代服务系副主任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在未来五年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令我们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更应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将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融入职业教育事业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为人民服务初心,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