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人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京举行,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自治区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代表人士及留学人员第一时间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并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曹玉晗
民革党员,二连浩特市第三小学英语教师

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使我受益匪浅。作为民革党员,我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开拓进取的工作干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工作中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兢兢业业,不断精进自身工作能力和教育水平,用心爱学生、用专业做教育。

鲁永光
九三学社社员,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第一中学教师

《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一系列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以全新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教育战线的一线教师,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立足本职,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以丰富载体、多样形式、创新方法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广大学子爱国爱党、求知力行。全面履行教育职能,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  毅
无党派人士,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知联会副会长、材料工程系教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全局的视野系统全面、科学准确地总结了我们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信心。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一员,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效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所取得的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为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担时代使命。

常  青
无党派人士,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知联会成员、电气工程系实训中心负责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承前启后,意义深远。这是一次鼓舞人心的大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我们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这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我们总结历史,从历史中学习,以史为鉴,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恒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作为高校教师,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韩丽华
无党派人士,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知联会成员、机械工程系教师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作为高校教师、院知联会成员,深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之重大,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李媛媛
无党派人士,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知联会成员、经济贸易管理系工会主席

1921-2021,一百年、一世纪。回望来路,热泪盈眶、热血沸腾。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这条百年路,一路辉煌、感人、励志。接下来的路,作为青年教师的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从“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不断成长、躬身实干、接续奋斗,更好的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教学服务,为学院实现职业本科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渠  琛
无党派人士,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管理系教师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学习,深感受益匪浅。在文化建设上,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应该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平时的课程建设与自身思想建设中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课堂中加强思政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在学生心目中树立的更加鲜亮。

孟永梅
无党派人士,内蒙古医科大学知联会会员、研究生院副院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既有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我认真反复学习了会议精神,每一次学习都有新的感悟、新的体会和新的收获,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的坚强信念。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存有
民进会员,呼伦贝尔学院校文学院院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13个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重大突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对祖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其中“十个坚持”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保证,是指导我们以后工作的锦囊。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此次全会让我们对祖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倍感荣光,对祖国的发展充满信心。

王树恩
无党派人士,呼伦贝尔学院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坚强正确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国家才有发展方向。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中华“复兴”号巨轮才有了坚强有力的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就能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