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人员热议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二)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深刻阐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内蒙古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明确提出进军“第二个百年”开局阶段的目标任务,生动擘画了自治区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全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人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中发挥新作用,在服务大局和创新创造中释放新能量,在服务社会和参与活动中展现新担当,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巴达日夫
民进会员,巴彦淖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河套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副主任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把坚持不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教育教学过程中,注重课程思政的设计与教学,铸牢青年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带领全系师生不断加强专业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服务自治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淑霞
无党派人士,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教授

岁月的奔涌从不停歇,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本次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内容详实,历史责任感强,剖析问题针对性强,发展目标明确,对今后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无党派人士,要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宣传党代会精神,将会议精神内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积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卢生奇
民进会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商务管理系主任、教授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自治区政协委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要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为“十四五”自治区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丽琴
无党派人士,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知联会会长、电气工程系督察员

作为一名高校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政治历练、增强工作本领、树立良好形象,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升院知联会建设水平。作为一名教师,要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凝聚学生的思想共识,弘扬正能量,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改娣
无党派人士,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发展规划与科技处处长、教授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一次承载着全区各族人民殷切期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作为无党派人士、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做好工作,切实做到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高”建设为引领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寿震坤
无党派人士,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财经管理系主任、副教授

聆听了石泰峰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认真领会并落实好党代会的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讲好教育故事,为学校发展献计出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任丽颖
无党派人士,赤峰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赤峰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授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国家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新的长征路上,党外知识分子要始终保持勇于担当的精神,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珍惜、呵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用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内蒙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共同富强繁荣的内蒙古贡献力量。

宋海涛
无党派人士,内蒙古民族大学知联会会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授

大会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同时也绘就了我区未来五年的壮美蓝图,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前景未来可期,极大地鼓舞了我们今后开展工作的信心。作为一名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我将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党代会的精神,做好党的政策的传播者、执行者。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坚持课程思政,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乌兰托娅
民盟盟员,呼伦贝尔学院知联会会长、图书馆馆长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年之际、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外干部,我将以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契机,强化学习意识,提高作为党外干部的修养和修为,始终与党保持一致。以校知联会为平台,团结带领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岗位、担当尽责,将党代会精神贯穿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图  雅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部教师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既令人鼓舞,又感责任重大。我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正确方向,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践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自治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