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人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京举行,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自治区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代表人士及留学人员第一时间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并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李再红
无党派人士,赤峰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赤峰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授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一线教育工作者,我要时刻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把使命放在心上,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培养广大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挑起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时代重任,创造出新的辉煌。

徐春辉
无党派人士,赤峰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赤峰市红山区政协副主席

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方面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凝练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作为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对标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工作盘点收官,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并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具体举措。    

高  亮  
民盟盟员,赤峰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灿烂辉煌的成就,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作为民盟盟员和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同心向党,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自觉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努力在工作和学习中提高“五种能力”,严格按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成为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切实把学习工作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发展、推动赤峰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

乌兰托娅  
民盟盟员,呼伦贝尔学院知联会会长、图书馆馆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客观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100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前仆后继、开拓创新,创造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奇迹。我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系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知联会为平台,把学好学透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体成员进一步凝心聚力,以党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更加深入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讲好中国共产党开创的中国式民主故事,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卜桂玲  
呼伦贝尔市第四届政协委员,民革呼伦贝尔市总支副主委,呼伦贝尔学院机电学院院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内蒙古、不断开创富民兴蒙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莎茹莉  
无党派人士,呼伦贝尔学院知联会副会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深刻认识和感受到,一百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奇迹。作为一名奋战在教育工作岗位上的党外人士,深受感召和鼓舞!我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接续奋进的动力,努力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结合岗位实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奉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季  蒙  
无党派人士,内蒙古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胜利召开,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是对百年历史的最好纪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无限的奋斗力量,以更好的精神姿态迈向新的征程。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好林研所学科建设工作,深入了解学科研究方向,不断突破自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激发创新活力,挖掘解决林业科研和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和瓶颈,为林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丽琴
无党派人士,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知联会会长、电气工程系督查员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教育战线上的一线教师,我将深入领会全会丰富的精神内涵和核心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用全会精神引领指导教育工作,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课堂教学实践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帮助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引导青年学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

王  政
无党派人士,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知联会副会长、电气工程系电气自动化教研室负责人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者,我将肩负起“强国一代”人才培养的历史责任,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教育学生树立正确“三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朱慧平
满洲里俄语职业学院俄语系教师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高校一线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清楚地意识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要从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并将其引入头脑、带进课堂,贯彻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鲜活实践中,为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