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人员热议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深刻阐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内蒙古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明确提出进军“第二个百年”开局阶段的目标任务,生动擘画了自治区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全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人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中发挥新作用,在服务大局和创新创造中释放新能量,在服务社会和参与活动中展现新担当,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  杰  
无党派人士,内蒙古师范大学知联会副会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内蒙古自治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重点实验室主任

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强调“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凝聚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需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我将坚定文化自信,科学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内涵实质,深入探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逻辑关系,系统构建实现路径,做好创新成果的产权保护和转化利用,全面揭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乡村振兴、文化认同、爱国主义教育、新型业态培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现实功能,展现综合效益,在建设文化强国历程中展现内蒙古学者的责任与担当。

李仙岳  
无党派人士,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通过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使我深刻认识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内蒙古担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我要紧密结合自治区发展规划,结合高校教育事业和科学研究事业的定位,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一是要坚持不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继续发挥好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抓好课程思政建设,打造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的网络平台,引导大学生进行积极的价值实践,坚决推行国家统编教材,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维护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共同守卫祖国边疆。二是要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找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科学问题,通过绿色兴农、科技兴农,推动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卢朝霞  
民进内蒙古工业大学支部主委,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新起点、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成就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一位高校的一线教师,通过认真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理解了自己的职业使命。党代会工作报告承载着自治区党委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厚爱关心和殷切期待。作为一名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学生坚持“五个认同”,树立正确的“五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黄  健  
无党派人士,内蒙古医科大学知联会常务理事、第二附属医院关节科主任

学习了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新形式新任务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我要立足岗位实际,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身修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充分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对患者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对医术精益求精的探索精神、对患者全方位关怀的人文精神和互相协作共同提高的团队精神,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勇于承担重任,敢于迎接挑战,脚踏实地,守正创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诠释一名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赵红菊  
民革内蒙古财经大学支部主委,内蒙古财经大学知联会副会长、人文学院副院长

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充分表达了全区各族人民坚决遵照习近平总书记为自治区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信心。石泰峰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以“双一流”、“双高”建设为牵引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使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可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自觉提高参政议政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额尔敦布和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加分会理事,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一次令人振奋的大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内蒙古发展发力方面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方向。作为一名高校中层干部,从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自治区70多年的繁荣发展进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时刻注重淬炼党性、锤炼担当、磨炼本领、锻炼毅力,努力做到压实责任,筑牢教学管理的“防火墙”;做到多措并举,打造教学运行的“复合墙”;做到精准施策,夯实教学提质的“承重墙”,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及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以青春之我,报青春之国”的志向和追求,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绘就奋斗不息、拼搏进取的“青春名片”。要坚定信仰,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喷绘“苦干”的名片;要担当作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绘制“实干”的名片;要敢于创新,坚持求真务实精神和系统思维,彩喷“巧干”的名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交出时代新答卷,为自治区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张一帆
无党派人士,呼和浩特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可靠性及电能质量技术中心三级工程师

连日来,从多个渠道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北疆大地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发展成就令人振奋,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喜悦。内蒙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奋斗。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基层电力科技工作者,中国梦的忠诚信仰者,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奔跑,不负青春韶华,发挥专业技术特长,为优化内蒙古电力营商环境和自治区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刘  静  
无党派人士,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所属企业内蒙古对外贸易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实现路径,饱含着对党绝对的政治忠诚、对事业强烈的责任担当、对群众深厚的为民情怀,同时提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将深刻理解会议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责任意识,按照党代会明确的发展思路和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为外贸公司今后更好更健康地发展,描绘发展图景,明确发展目标,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促进企业稳步前行。

给古勒其  
民建会员,乌兰察布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副院长,乌兰察布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副主任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作为民建会员,我将紧紧把握本次大会主题,全面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ー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奋进,矢志不移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  龙  
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食品生物与检测系教师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十四五”新征程全面开启的关键节点,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为内蒙古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一次凝聚民心、振奋人心的大会。作为高校教师,我将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认真领会精髓要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工作,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