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人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京举行,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自治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人员第一时间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并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云巧堂
无党派人士,呼和浩特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市文联主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受党和人民培养的党外干部,必须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合作初心,坚定不移保持与党同心同德的政治信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化建设工作。要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文艺作品去传承红色基因、记录伟大时代、鼓舞人民志气、擦亮初心底色、激发强大力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张一帆  
无党派人士,呼和浩特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市社科联副主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伟大盛会。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从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在新时代实践中,我将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创新发展,合力打响“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品牌,为推动呼和浩特文化更加繁荣发展,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王惠慜
无党派人士,呼和浩特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清水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新时期的领导干部,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开拓光明前景。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当下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开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继往开来。以党的丰富的历史经验高效指导当下的工作实践,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文化建设,夯实思想基础。加大全县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推广力度,打造县域特色文化标牌,增进全县人民群众的文化认同感、归属感,切实坚定文化自信。

王  蕾  
无党派人士,乌海市发改委副主任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用“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这些经验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攻坚克难,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我市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

杜  刚  
无党派人士,乌海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科长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令人倍感振奋,激励着我们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们应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政治本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明责任、有担当,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开拓进取,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陈秀芳  
无党派人士,阿拉善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阿拉善盟政协副主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关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一名党外干部,我将深刻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决议》的深邃内涵,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牢记使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我要与党外知识分子一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党外知识分子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知识分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为师,以史为镜,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力量。

李锦秀
无党派人士,阿拉善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督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引导鼓励留联会全体人员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积极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增强联谊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把留学人员联谊会打造成朝气蓬勃、务实进取、奋发有为、影响广泛的留学人员之家,找准助力全盟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契合点,找准专业优势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建“名企”、创“名牌”、当“名士”、做“名师”,积极建功立业,回报社会,不断开创我盟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新局面。

姜力荣
乌海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内蒙古沙漠传奇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铸就辉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科技自立自强,民生保障改善,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作为归国留学人员我们将从党的“百年史诗”中总结经验、吸取甘露,启迪智慧、激发力量,不断继承和发扬同心向党、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勇往直前,以“干事创业”的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赵云祥  
民盟盟员,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实验实训处处长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总结党的历史成就、凝聚共识、展望未来,让我们抖擞精神、奋勇向前的大会。作为一名党外人士,我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履行自己的职责,干好本职工作,关注学院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学院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张建民
赤峰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内蒙古昆跃集团总经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描绘了新蓝图、开启了新征程,为未来中国发展制定了新纲领,指明了新航向。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好的作风、更严的纪律,立足本职、忘我工作,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脚踏实地,坚持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技能,立足岗位,发光发热,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