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18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受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胡达古拉委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逯敬东主持会议,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任务要求,立足统一战线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凝心聚力“办实事”,守正创新“开新局”,从严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对真理力量、思想伟力有了进一步感悟,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得到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斗争精神得到进一步强化,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独特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按照党中央关于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的部署要求,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重点,持续学习党史、深刻感悟党史、更好运用党史,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取得更大成效。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新征程上统一战线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力做好党的特殊群众工作。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