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胡达古拉主持

1月14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贵,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明中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胡达古拉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结合学习体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检视查摆,认真剖析根源,明确改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胡达古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不懈学党史,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上用功发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站位“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牢记自治区在国家全面现代化进程中必须担负起的“五个重大政治责任”,发挥统一战线职能优势和法宝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统一战线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不懈悟思想,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更加由衷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不懈办实事,在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持续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切实加强凝心聚力工作,做好统一战线特殊群众工作,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功经验,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不懈开新局,在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持续下功夫。自觉从党的统一战线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工作合力,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我区统战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紧盯不放抓主线,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落细落实上持续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持续抓好民族工作纠偏正向,做好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相关工作,落实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履行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的政治责任。要严肃认真抓整改,在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上持续下功夫。认真履行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定举措、抓整改,统筹推进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等整改任务落实,持续提升整改工作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