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医科大学召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度会

9月10日上午,内蒙古医科大学在金山校区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度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调度会。调度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乔彪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云山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宏范同志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乐安排部署了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

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乌兰详细总结了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党史,认认真真悟思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把关和政治引领功能,引导广大师生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重点内容、活动载体。要紧跟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紧贴师生需求,锚定目标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谋划“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要引导广大干部提升本领素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史“学得对”、思想“悟的好”、实事“办得准”。三要再梳理、再聚焦“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真正把办实事办到师生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实行台账化管理。四要建立常态化办实事、开新局、谋发展工作机制。要针对师生群众新需求、新期盼持续深化服务成果,丰富服务内容。积极协调各类资源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将暂时无法办到的盼事长远规划,量力而行。将“三问”应用于全校二级党组织日常重大事项决策中。要建立意见征求、问题反馈、实事办理、跟踪反馈、效能评价、满意度测评等办实事常态化机制。巡回指导组要严督实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落实。

乔彪就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真学深悟,在“学党史”“悟思想”上再发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学习内容,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各环节。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部署,不折不扣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和国家统编教材的推行使用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履行教书育人神圣职责。二是坚持推深走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提质问效。要进一步细化充实完善重点任务清单,确保把问题找准、把措施想实、把效果办好,让广大师生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产生的新气象。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书记、校长开局项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夯实责任,专班推进。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压茬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上形成合力。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完成清单任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各校内巡回指导组要坚持真督实导,确保规定动作质量高,自选动作有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