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

7月12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志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深刻领会领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切实见行见效。要深刻学习领会,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干部教育、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区统战系统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在深专细研、学思践悟上见实效,在深学笃行、推动工作上见实效,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教育统战干部、引导党外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和大局工作。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聚焦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条例,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职能作用,推动党的领导落实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聚焦党中央对内蒙古的战略定位,组织广大统战成员发挥优势、合力作为,积极助力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统一战线在新征程上发挥出更大的法宝作用。

段志强还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俊、逯敬东、姜言文、阿拉坦敖其尔、赵宏、李成广结合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瑛玲、成员郭琳到会指导,李瑛玲作点评讲话。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