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5月19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达古拉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深入推进集中治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必要性、长期性,切实增强抓好集中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开展好集中治理工作,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让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严起来、实起来。二要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坚决防止集中治理工作流于形式。把深入推进集中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统一战线工作实际,落细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部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集中治理工作,指导督促分管处室、单位压实责任,在“学”上再加力,在“查”上下功夫,在“改”上动真格,确保取得预期成效。三要进一步抓好巩固提升,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当下改”和“长久立”上下功夫,拿出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招硬招,建立健全常态提醒、问题查处、选人用人把关、线索发现、谈心谈话、联谊交友等机制,坚决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随意化、庸俗化、交易化等问题。保持严的主基调和始终在路上的清醒,坚持班子成员带动党员干部学和做,加强忠诚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持续抓好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融入经常、严在日常,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回归健康规范的轨道,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部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直属事业单位副厅级领导,各处室(单位)负责人,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