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统战系统单位、各民主党派区委会机关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动员会召开

4月12日,自治区统战系统单位、各民主党派区委会机关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动员会召开。受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委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姜言文作警示案例通报。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求,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统战系统单位、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惩治腐败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处理决定,举一反三、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正风肃纪,坚决肃清影响。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牢记统战部门政治机关属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实践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深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筑牢思想根基。要强化正风肃纪,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作风优良的政治机关形象。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深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建设,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力有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把统战干部和民主党派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观看了《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片》。

        自治区统战系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区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