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专题讲座研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8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讲座研讨。受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委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逯敬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在持续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抓好各层级、各领域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支部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通过支部书记领学解读、党员大会专题研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等方式,持续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大问题、部署的重要任务、提出的重点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转化到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推动我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认真对照《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台账》《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举措分工方案》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2022年工作要点,履职尽职,落细落实各自领域承担任务。三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泛凝心聚力,主动服务大局,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实际,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各领域统战成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四要在履行重大政治责任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握好重要原则和要求,抓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抓好承担重点任务落实,以守土负责的政治意识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做好各领域的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五要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下功夫。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着力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要求,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抓实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积极创建“最强党支部”,打造特色工作品牌,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邀请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原一级巡视员、现任内蒙古学研究会会长胡益华同志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专题辅导。部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