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学习研究中央、自治区关于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的工作方案,教育党员干部、引导统战成员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坚定坚决拥护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切实发挥政治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要高度重视、再鼓干劲、慎终如始、全力抓好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要求落实。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及时掌握工作动态,落细落实学习教育、思想引领等各项工作要求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开展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抓早抓小、防范于未然,全力维护我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大局。

会上邀请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与政策教研室殷皓副教授作“全面落实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坚定不移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专题辅导,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部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所属单位厅级干部,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