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7月7日至7月8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设置集体自学、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三个环节的学习活动。

集中自学现场

7月7日上午及7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集中自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场合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行动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7月7日下午,邀请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二级教授孙杰同志为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辅导。

通过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基本精神及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主题展览

7月8日下午,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内蒙古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主题展览。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交流思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好、感悟好党的百年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宝贵经验,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自觉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