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1月2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举行。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学习会。

段志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2020年度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指出的“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民主生活会的根本指导和根本遵循,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二要进一步聚焦主题,深刻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准确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自治区党委关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进一步理清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统一战线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把工作抓在平常、抓严抓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精心策划组织好各类活动,引导各领域统战成员正面发声。要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会上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意识形态相关文件要求。

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