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台湾工作与事务处党支部与部机关办公室党支部等八个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台湾工作与事务处党支部法律专业毕业的百秋同志作交流报告。

台湾工作与事务处党支部法律专业毕业的百秋同志围绕新时代习近平法治思想,新中国宪法历史为切入点,以宪法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为题作交流报告。党员们围绕主题开展研讨。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段志强说,今天活动的形式很好,由机关年轻干部来领学,很好的调动了党员干部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值得借鉴学习。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参与讨论。

段志强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学习宪法结合起来、坚持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结合当前我区形势,结合统一战线实际工作,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学习宪法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围绕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相关内容,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研究宪法中法律保障民族团结的相关规定。三是支部学习要与实际工作充分结合,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和理论武装,提高自学的主动性和探讨问题的深入性。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研究工作的能力素质。

△学习宪法

△赵宏同志发言

△党员谈学习心得

△青年党员踊跃发言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宏,副部长李成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党日活动。部机关办公室党支部、三处党支部、五处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六处党支部、七处党支部、九处党支部、台联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28名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