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

3月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开幕会现场直播。受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委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满仓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满仓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统战干部、引导统战成员真学、深学,反复学、系统学,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要求,进一步明确网格长、网格员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和督促检查。进一步认真梳理摸排各自工作领域风险隐患,盯紧重点领域和网络舆情,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和群众谈心谈话工作,不留盲点、不留隐患,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问题,不产生负面影响。三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不等不靠,结合实际对全年工作任务进行再梳理、再谋划、再分解、再细化,切实推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落地落细落实,特别是要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有关问题专项整改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真碰硬、真改实改,确保承担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各类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研讨交流。

部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组副厅级检查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