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统一战线系统单位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12月13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织统战系统单位召开警示教育会议,自治区统战系统各单位和各民主党派区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初心的代价》。

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姜言文主持会议并结合统战系统各单位实际情况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汲取教训。要从“活”的反面教材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高度警醒,深刻反思、防微杜渐,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增强政治自觉。要站在讲政治的髙度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任务,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有立场、见行动、显担当。三是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多管齐下、共同发力把统一战线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四是注重以案促改。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根据工作实际开展不同形式的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深入排查廉政风险,聚焦制度规范,堵塞风险漏洞,做到精准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