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民盟内蒙古区委会召开第八届第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3月30日,民盟内蒙古区委会召开第八届第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盟内蒙古区委主委董恒宇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民盟内蒙古区委副主委李相合、赵吉、贺俊、胡润召出席会议。会议由胡润召副主委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丁仲礼主席在民盟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上的讲话,胡达古拉在自治区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讲话精神 。审议了董恒宇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民主同盟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定(草案)》。  

董恒宇指出,2021年,民盟内蒙古区委会认真开展政治思想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创新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2年,要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民盟十二届五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中共二十大召开后,要重点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升建言资政实效。要以政治交接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本级盟组织换届工作。要继承民盟“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以及民盟内蒙古九大的胜利召开!

民盟内蒙古区委委员、盟市委主委、区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及全体机关干部近50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