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赤峰市统一战线举办“风华四十载 同心筑伟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10月19日,赤峰市统一战线举办了“风华四十载 同心筑伟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

晚会在气势恢宏的鼓舞《盛世中华》中拉开帷幕,演出共分为草原牧歌家乡之美、时代赞歌改革之春和祖国颂歌复兴之路三个篇章,紧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赤峰市统一战线在各级党委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奋进历程;歌颂了1978年到2018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赤峰市统一战线在社会和谐、经济发展以及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演绎了赤峰市统一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决心;展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一往无前的精神风貌和披荆斩棘的昂扬斗志;抒发了赤峰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赤峰篇章的壮志豪情。

草原牧歌家乡之美

合唱《守望相助》

歌舞《马背赞歌》

蒙古长调《呼德希力》

古筝《巴林琴韵》

时代赞歌改革之春

快板《豪情满怀说统战》

戏曲联唱《征途》

祖国颂歌复兴之路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画好新时代的同心圆》

时装秀《青春飞扬》

歌伴舞《海峡两岸情》

舞蹈《向天歌》

本次晚会节目全部由各旗县区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选送,融合了舞蹈、合唱、朗诵、戏曲、小品、快板、敖汉大鼓等多种艺术形式,富有时代特色、地方特色、民族特色,昂扬向上、精彩纷呈,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单位部分干部职工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共400余人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