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赤峰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11月5日,自治区副主席、赤峰市委书记段志强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与赤峰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党外人士代表就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座谈交流。

会议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了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总支)、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相关负责人结合“蹲点”调研情况,围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增加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植根于我国土壤,具有巨大的政治优势和旺盛的生命力,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推动赤峰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三个扎实”、加快推进赤峰赶超崛起等各个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体现了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

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建言献策,继续为推进全市改革发展献计献策。要主动挖掘招才引智线索,参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带动社会各界参与和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和把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巩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学习实践、加强协作配合,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会前,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有关人员到全区首个脱贫摘帽县林西县考察调研,培训学习脱贫攻坚工作政策措施,并分别结对9个贫困旗县区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了“蹲点”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