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赤峰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万超岐讲话 孙艾芳 苏雅勒其其格出席 孟和巴特尔主持

11月11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万超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艾芳,市政协主席苏雅勒其其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和巴特尔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市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始终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在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上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学习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全面现代化 赤峰怎么干”大讨论,找准问题、拿出办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工作。深入落实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鼓励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积极调研、主动建言、开展监督、建强队伍,切实在赤峰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作用。持续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有形有感的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规范宗教事务管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力量。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赤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创新创业的主体力量,要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放宽市场准入,打破隐形门槛,保障民营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国企混改和产业集群、产业链建设。充分发挥社会资本作用,一方面深入开展精准招商,大力引进赤峰发展急需的优质企业、重点项目;另一方面培育和用好本地民营资源,支持本土企业努力做大做强,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优化发展环境,营造高效公平的政务环境,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党政机关要带头履约践诺,让民营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全力纾困解难,全面落实惠企利企政策,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冲击。

副市长孟晓冰出席会议,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旗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