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孟和巴特尔在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9月2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和巴特尔在阿鲁科尔沁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牢固树立‘时时防、处处防’的理念,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原则,严格落实环境消毒消杀防疫要求。旗领导斯日古楞、姜常辉、韩杰、巴日斯巴特尔、陈育明、刘文清参加督导。

在转运重点人员车辆消毒消杀现场,孟和巴特尔详细了解消杀和转运工作细节。他强调,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推动落实,严格按照消杀程序科学规范消杀,做到每个部位消杀到位,切实保障好重点人员转运工作安全有序。

来到阿兰朵隔离点,孟和巴特尔询问隔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风险区域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封控管控、秩序管控相关要求,在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严格把控垃圾分类投放点位周边环境卫生情况,用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严把消杀质量关,真正使垃圾分类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全覆盖、见成效,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的卫生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抓稳抓牢。

来到跃红粮油,孟和巴特尔向负责人询问蔬菜、水果、肉类、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物价及供应情况。他强调,物资供应事关民生,切不可马虎大意,要完善保障措施,精心组织货源,保证物价平稳,确保市场供应稳定和防疫安全。

随后,孟和巴特尔实地察看旗卫健委防疫物资储备库物资储备情况,询问了解物资供货渠道等信息。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科学合理储备各类防疫物资,加强物资管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准确登记出入库信息,做到底数清、数量准,确保调度有序,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物资保障。

孟和巴特尔还到隔离场所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