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8月5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现场交流会、全区统战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情况,各旗县区委统战部围绕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风险隐患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和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和巴特尔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战各领域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进一步开阔视野,走出去多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为我所用;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坚持速度质量并重,把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做得更加有形有感有效;要主动适应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需要,推动跨地区、跨系统、跨行业、跨领域的协作配合,整合资源力量,促进共建共享,走好“开放统战”之路。

孟和巴特尔强调,针对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质量意识、速度意识、创新意识、品牌意识、问题意识,着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更讲政治。统筹推进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等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要更有力量。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在发展壮大代表人士队伍,加强跨地域沟通协作,在发挥好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等方面下足功夫,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更高质量。统筹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抓重点、抓关键、抓问题、抓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更起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推进现代化赤峰建设的时代使命,在打造“双子星座”、落实“五个定位”、建设“六个赤峰”上凝心聚力,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干出成效,干出业绩,干出精彩,干出认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赤峰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中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滨河党建示范带、松山区富山嘉苑社区、第十幼儿园,详细了解相关单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各旗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分管民族工作副部长及市委统战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