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赤峰新联会、喀喇沁旗新联会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7月11日,市委统战部、喀喇沁旗委统战部组织赤峰新联会、喀喇沁旗新联会共同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王晓军,喀喇沁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秋野出席活动。市新联会和喀喇沁旗新联会理事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喀喇沁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众兴文化科技创业孵化基地,喀喇沁旗新联会有关负责人就基地建设、组织架构、成果展示、品牌活动等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参观人员边看边谈,围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大家来到喀喇沁旗王府博物馆进行参观,同时参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书画笔会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书画家们屏气凝神、挥毫泼墨,一幅幅饱含深情、造诣颇深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通过书画家现场创作的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民族团结进步理论知识,提高大家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知晓率,从而将进一步增强各民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赤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